貼code

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

Corsair K70 RGB 心得&mac驅動

前一陣子美國Amazon黑五購物節,趁機會敗了一把K70 RGB 紅軸官方修復版
不過要注意的是,官方修復版沒有附拔鍵器,保固上也只有90天 。
但考量到相同價錢  買全新的只有單色紅軸,一直想玩燈的我
還是決定賭一把買了RGB版本的(非LUX)
加運費一共是92.08塊美金。選的是普通運輸,上星期六(11.25)早上訂購昨天早上就收到了
約一個禮拜。比起的預訂的12/08快很多。這點很滿意。話不多說先上圖~
箱子&本體

心得部分,將會與手上FILCO忍紅做個比較

  1. 外觀:不得不說K70的質感真的很棒,髮絲紋背板+多媒體按鍵選鈕真是視覺與觸覺的兩大享受。質感方面與FILCO真是不相上下,都會讓人忍不住多摸幾下XDD。不過相較於忍紅走的簡潔路線,Corsair的燈光與LOGO就感覺比較浮誇一些,不過兩種不同風格實在難以比較。享受的樂趣也就有點不同拉~
  2. 手感:雖然兩者都是紅軸,但打起來的感覺還是略有不同。我的忍紅已換上金鍵盤購入的PBT鍵帽,K70則是全原廠。K70打起來稍微軟(感覺鬆鬆的)一些,觸底的感覺與忍紅不太一樣,可能是衛星軸的關係,K70的長鍵打感真的偏肉。整體來說比較沒有忍紅那個麽直上直下。打感方面個人是覺得忍紅略勝。不過K70的ABS鍵帽觸感很棒,希望不要像FILCO一樣快打油QQ
  3. 燈光:這方面K70是我第一把RGB鍵盤,透過驅動的調整我是選則Rainbow + Type lighting。雖然打字的時候不會一直看著鍵盤,但餘光喵到以及不打字思考時看著閃亮亮的鍵盤總覺得心情不錯。K70的亮度即使最亮也不會閃到讓人不舒服。也可以透過快捷鍵調整,睡覺時可直接關閉燈光相當方便。
  4. 總結:這次會買K70得原因,除了Amazon特價又送台灣,也是想換一把100%的鍵盤長駐在家中使用。K70 RGB讓我相當滿意,加上又有個很大很舒服的手托。真的是很適合接上桌電使用。看來忍紅接下來會是去公司或學校的好夥伴,而K70就會在桌上成為主力鍵盤拉!

接下來講一下如何在Mac 上使用K70 RGB吧。目前官方並沒有提供驅動,不過網路上已經有開源的驅動可以下載。
我的系統是OS X High Sierra。但我安裝的時候pkg檔尚未開放,所以只能自己載code下來編。
需要先安裝Xcode與QT5,按照README中的只是應該就可以成功安裝,我是按照Build.md中的先裝完Xcode&Qt後。把repo的ZIP檔下載,解壓縮& cd 進資料夾後,在終端機執行./qmake-auto && make  就成功拉。
資料夾中會出現一個CKB的.app檔,執行看到以下畫面就可以開始調整摟!!
(如果沒有成功可以重新開機看看)
CKB.app執行結果
感謝各位收看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